站内搜索:
欢迎光临临沂职业学院纪委。
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字号: ] 2021-06-10    阅读次数: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警示教育效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日前,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费县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费县经济开发区原党工委书记侯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等问题。2018年春至2021年春节前,侯明在任沂南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铜井镇党委书记,费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费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等职期间,先后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等共计18万元,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侯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侯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河东区相公中心卫生院院委会成员、办公室主任杜庆熙违规为其子操办“满月宴”问题。2020年5月1日至5月16日,杜庆熙在未向本单位报备的情况下,先后分6次举办其儿子“满月宴”,违规收受本院52名职工所送礼金共计1.34万元。2020年10月,杜庆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受的礼金予以退还。

郯城县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同富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1月,刘同富在任郯城县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期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邀请其他党员干部一同赴宴,刘同富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21年4月,刘同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罗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罗西市场监管中队科员顾起龙公车私用问题。2020年10月17日至12月24日,顾起龙利用本单位公车管理漏洞,先后12次登录公务用车管理平台违规审批公务车辆供个人使用。2021年5月,顾起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从上述4起案例看,党的十九大之后,仍有极个别党员干部存有侥幸心理,不收手、不收敛。有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有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有的“亲”“清”不分,违规接受服务管理对象宴请;有的公私不分、公车私用。这充分表明“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防止行差踏错,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报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建党百年历史节点,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狠抓纪律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扛牢管党治党、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以“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深化作风治理,把纠“四风”和树新风结合起来,推动标本兼治、纠建并举。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修养,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战略定力,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严防“反弹回潮”、严防“隐形变异”、严防“疲劳厌战”,靶向治疗、精准施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紧盯领导机关和关键少数,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领域,发挥系统优势,发动群众监督,深挖问题线索。要坚持一严到底,对“四风”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地方和单位,严肃问责。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纪委
           版权所有:临沂职业学院纪委 电子信箱:jw2872027@126.com 联系电话:0539-2872029 地址: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63号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