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欢迎光临临沂职业学院纪委。
假会议之名在武夷山公款旅游……东风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通报9起违纪案例
[字号: ] 2019-06-15    阅读次数:

“假借会议之名参与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宴请、违规公款购买赠送高档礼品”“公务出国擅自变更路线,并借机前往风景名胜地游玩”“瞒报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职权为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帮助”……近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领导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以下简称“两个问题”)的典型案例,2200余名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接受警示教育。

今年5月以来,东风公司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了“两个问题”专项整治。“‘两个问题’严重影响企业健康发展、严重侵害职工群众利益,必须坚决彻底地予以整治,搞形式主义不行,敷衍了事不行,降格以求不行,没有法不责众,没有情有可原,没有下不为例。”东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延风在会上指出,“两个问题”专项整治是东风公司党委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作用,抓典型、强震慑,以案为鉴,自觉筑牢思想和行动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次通报的9起“两个问题”违纪案例中,最为典型的是东风车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集体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系列问题——班子成员违规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超标准住宿;在享有车辆补贴的情况下,无偿使用公司租用的停车位;假借会议之名在武夷山组织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宴请,违规公款购买赠送高档礼品,并将费用转嫁至下级单位报销……涉案人员均受到相应的处分,东风车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也因此被东风公司党委问责。另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公款组织高消费娱乐活动、瞒报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等8起典型案例被通报。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增强纪律意识,提升个人修为;要完善制度建设,堵住管理漏洞;要强化监督管理,注重抓早抓小。公司各级纪委要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领导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发现一个、清理一个,彻底斩断利益输送链条。(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国家监委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监察专员办公室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纪委
           版权所有:临沂职业学院纪委 电子信箱:jw2872027@126.com 联系电话:0539-2872029 地址: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63号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