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欢迎光临临沂职业学院纪委。
市纪委通报3起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问题
[字号: ] 2019-06-15    阅读次数:

为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现将3起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兰陵县矿坑镇党委副书记钱成广等3人因履行生态文明建设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2018年1月,矿坑镇政府环保所对辖区一停车场内的沙场进行了查处,并下发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但在采取断电措施后,后续监督检查不力,导致该沙场直至2018年10月底还在生产,造成了环境污染。矿坑镇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对辖区发生的环境污染问题负有领导责任。兰陵县监委给予镇环保所负责人王金祥政务记过处分;兰陵县纪委给予镇党委副书记钱成广党内警告处分,对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卜祥彬诫勉谈话。

临沭县林业局党组原书记、局长卢丙德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2007年11月至2016年2月,卢丙德在担任临沭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县林业局多次出现党纪政务处分执行不到位和不按规定转接党组织关系问题;期间,县林业局还发生违规集资和下属单位非法建设、违规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等问题。卢丙德作为时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对上述问题的发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临沭县纪委给予卢丙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沂南县孙祖镇党委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2018年以来,孙祖镇所辖42个村居(社区)党组织中,有20个村党支部书记因集体资金不交代管、违规发放补贴、坐收坐支等问题受到党纪处分。镇党委、政府也存在挪借村级代管资金和专项资金等问题。镇财经服务中心副主任、经管站长张立实因对村级财务监管不到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孙祖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对辖区内大范围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负有领导责任。沂南县纪委对孙祖镇党委和镇党委书记陈纪雪予以通报批评。

点评:

上述3起典型问题,充分暴露出当前一些部门、单位仍然存在管党治党责任虚化,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主动履职尽责。

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日常监督管理之中,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用好问责利器,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有效,既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又防止问责不力,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知责、负责、守责、尽责。(临纪宣)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纪委
           版权所有:临沂职业学院纪委 电子信箱:jw2872027@126.com 联系电话:0539-2872029 地址: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63号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