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欢迎光临临沂职业学院纪委。
学院举办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
[字号: ] 2017-11-15    阅读次数:

学院举办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

11月8日下午,学院邀请临沂市纪委第一监察室主任姚兴建同志来校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及在家的学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总支、直属支部支委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10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滕向红主持。

姚兴建主任首先对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纪委履职尽责给予充分肯定。报告从当前反腐败的总体形势、高等学校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特点、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三个方面给全院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很好的党风廉政党课,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姚主任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办案经历,深入剖析发生在高校的腐败案件,总结出高校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体现在:从发案主体上看,高校高级别、高职称人员违纪违法和违法主体的低年龄化、低级别化并存;从发案领域上看,涉案领域相对集中,基建项目和物资采购、招生录取、财务管理、科研经费、校办企业、学术诚信等都是高校腐败问题相对集中的领域;从涉案数额上看案件数额逐年扩大;从案件影响上看,凡是出现违纪违法的学校,声誉都受到了严重影响。

姚主任针对如何搞好高校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首先要抓住关键少数,特别是“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其次,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修养,既要严格自律,又要自觉接受监督;第三是正确面对诱惑,净化自己的社交圈、朋友圈,在党风廉政问题上,任何人都不能有侥幸心理!

姚主任还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解读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

广大党员干部经过认真聆听报告会,深刻认识到高校不再是一方净土,如果自身不加强思想政治修养,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始终绷紧廉洁这根弦,也一样会沦为腐败分子。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和领会姚主任报告紧密结合起来,在各自岗位上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为学校优质校创建做出不懈努力。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纪委
           版权所有:临沂职业学院纪委 电子信箱:jw2872027@126.com 联系电话:0539-2872029 地址: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63号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