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欢迎光临临沂职业学院纪委。
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方案
[字号: ] 2015-05-21    阅读次数:

临沂职业学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建设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临沂市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0年工作方案》,推进我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开展,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深入开展《廉政准则》学习活动为载体,以制度建设为总抓手,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动我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目标要求

(一)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组织保障体制,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形成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合力。

(二)加强教育,反腐倡廉。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教育,着力加强以领导干部为重点的党风廉政教育,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完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格局,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健全制度,规范行为。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制度,着力增强制度执行力和落实度。坚持改革创新,扎实开展“增强制度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活动,对已制定的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梳理,列出清单,符合要求的,强化制度的执行力;不符合要求的,及时进行修改完善。大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制度、监督制度、预防制度和惩治制度建设,加快健全完善“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靠制度规范行政行为,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

(四)强化监督,防患未然。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紧紧抓住腐败现象易发的重要部门和关键环节,以领导干部特别是负责人为重点,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强化监督制约措施,建立防范制度,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不断发挥监督主体的合力作用,增强监督实效,确保权力的正确行使。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范,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形成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动态管理,努力将腐败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

(五)深化改革,形成机制。推进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改革,健全完善制度,深化治本抓源头。加大协调力度,搞好配合支持,形成领导抓,抓领导的局面,发挥整体合力作用,切实抓好工作任务的落实,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教学改革、后勤改革及相关改革,进一步完善源头治理的各项配套措施,着力推进院务公开、舆论监督和党风廉政教育等平台建设。

(六)从严执纪,关爱师生。坚决纠正损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切实办好党风政风热线。

(七)加强配合,提高效能。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加强纪检、组织、人事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惩治腐败的整体合力。不断改进办案方式和手段,提高执纪执法水平和办案效率,发挥查处案件的综合效应,为学院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和纪律支持。

三、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惩防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院党委书记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惩防体系建设办公室,院纪委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学院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处设置举报箱,公布受理举报电话。惩防体系建设办公室要发挥沟通联系、督导协调的作用,加强信息经验交流,扎实做好惩防体系建设工作。

二0一0年五月八日

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吕文才

副组长:姜玉鹏 刘长征

成 员:聂真理 李建勋 刘志强 张金祥 张立强

张玉宁 刘敬巍 左兴俊 刘希忠 李吉宝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刘长征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张献忠、刘立平等同志为成员。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纪委
           版权所有:临沂职业学院纪委 电子信箱:jw2872027@126.com 联系电话:0539-2872029 地址: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63号 邮编:276017